Friday, February 10, 2023

為人父母,這10句「毒話「永遠不要對孩子說,你說過幾句?

年齡越小的孩子, 越容易受到父母的影響, 經常會無意識地模仿父母言行舉止。 多少為人父母, 在用惡毒的語言,把孩子推向深淵。 以下10句"毒話",你說過幾句? 01 我最討厭上班了 「想想上班,我就頭大。」 「哎呀,又該上班了。」 「要是不上班,就好了。」 「我最討厭上班了。」 諸如此類的話,你經常在家說嗎? 家庭就是磁場,父母就是情緒傳染體, 而弱小敏感的孩子是最易感染者。 動不動把討厭工作放到嘴邊的父母, 如何教養出熱愛學習的孩子? 正確的做法是: 為人父母,要直面工作的繁重和壓力, 用積極而樂觀的行動讓孩子明白: 爸媽要努力賺錢養家, 孩子要好好學習健康長大, 每個家庭成員都有該肩負的責任。 02 誰讓我們家這麼窮! "咱家不是沒有錢嘛。" "誰讓咱家這麼窮呢。" "像我們這麼窮的人,啥都別想了。" 這樣的口頭禪,你經常當著孩子的面說嗎? 一味地在孩子面前說窮, 更給他灌輸不安全的金錢觀, 長大後要麼過分苛責自己, 要麼過於愛慕虛榮。 正確的做法是: 坦誠地告訴你的孩子, 掙錢是父母的事兒, 你只管安心讀書,學有所長。 將來自然可以找到掙錢的門路。 比物質貧窮更可怕的, 是用貧窮的思維禁錮孩子的一生。 多少父母自己缺乏努力和嘗試, 一生活在擰巴和仇富里, 還把這種無能和戾氣撒到孩子身上, 讓孩子一生活在負罪感里。 03 我真後悔和你爸結婚! "我真後悔和你爸爸結婚。" "我和你媽媽結婚真是瞎了眼了。" "你爺爺奶奶真是太差勁了。" 家人之間發生矛盾, 心懷怨氣者在情緒無處發泄時, 會把臉色或不滿甩給孩子看。 當我們把怨氣撒向孩子後, 如果抱怨的恰是他最信賴的人, 他就因懷疑和迷茫,陷入恐懼和分裂。 他對原本依賴的親人和家庭, 會產生逃離和疏遠。 如果非要當著孩子的面兒說問題, 陳述客觀事實,避免情緒用事。 為人父母,最最忌諱的一條, 就是因為大人間的紛爭, 讓孩子內心不安,餘生動蕩。 04 要不是因為你,我早就不活了。 "我不離婚,還不是因為你。" "我這些年苦苦撐著,就是想給你一個完整的家。" "要不是因為你,我早就不活了。" 婚姻的幸與不幸,說到底, 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和命運。 我們不該把自己無法承受之重, 推到無辜的孩子身上。 請告訴孩子: 寶貝!不管怎樣, 我都會好好生活。 因為我愛你。 05 我怎麼會有你這樣的孩子。 "你看人家誰誰,你再看看你。" "要知道你這樣,我就不要你了。" "我怎麼會生下你這樣的孩子。" 這些氣話,在焦灼無望的時候, 從父母嘴裡說出來,簡直是分分鐘的事兒。 孩子做錯時, 家長首先要反省的, 是自己沒有教育到, 還是孩子故意做錯事, 以此來引起家長的關注和重視。 而不是用嫌棄或暴力的方式, 給孩子貼上標籤, 再把他往不歸路上推一把。 你一時嘴快,可能會給孩子一輩子的陰影! 06 你們老師太過分了! "學校太壞了!" "老師太過分了!" "現在的教育真是太失敗了!" 發現學校和老師有問題, 當著孩子的面兒抱怨無濟於事, 而是要行動起來,和孩子一起解決。 聰明的家長, 從來不站到老師的對立面, 而是懂得和老師肩並肩。 並在這個過程中讓孩子明白: 誰都不是完人,包括你的老師, 也可能有做得不對的地方。 即便發現了問題, 也要敬畏老師和知識, 因為你的成長離不開他們。 07 不好好讀書,將來有你吃的苦。 "不聽老子言,吃虧在眼前。" "現在不好好學習,將來有你後悔的。" "再考不好,看我怎麼收拾你。" 你如果去每個有學生的家庭蹲點, 上面三句話保證你聽得耳朵生出繭子來。 當我們灌輸的理念和現實嚴重不符時, 又如何能讓孩子信服? 讓孩子知道, 成績無法決定你過怎樣的人生, 但你的健康和努力卻可以。 08 長大了你就明白了 "媽媽,我是怎麼生出來的?" "等你長大了,就明白了。" "爸爸,你為什麼總是唉聲嘆息?" "等你長大了,就明白了。" "這世上為什麼會有窮人和富人?" "等你長大了,就明白了。" 生活中, 當你的孩子向你求教問題時, 你這樣搪塞過么? 你有沒有想過, 你的每一次迴避和敷衍, 就是讓孩子錯失一次認知自我和了解世界的機會? 比"長大了你就明白了"更有力的, 是"現在我們一起來尋找答案"。 當你真誠而坦然地陪孩子一起回答這些問題時, 你將會發現:孩子教給你的,或許更多。 09 我寧願你不善良 "好人沒好報,壞人太猖狂。" "當個好人實在太難了。" "孩子,我寧願你不善良。" 在很多公眾場合, 我聽見很多父母當著孩子的面公開這麼說; 在很多文章里, 我們也見很多人這樣聳人聽聞地寫過。 我們需要通過具體事件引領孩子懂得: 真正的好人, 是有原則,有底線,辨是非, 而不是一味的老好人。 真正的善良, 是有鋒芒,有膽略,勇承擔, 懂風險,而不是一味的愚善者。 別因一次傷害就歪曲和誤解了它們的人們。 10 現在的世道太壞了 "如今真是世風日下。" "這個世界太可怕了。" "世道太壞了,日子越來越難了。" 每個時代,都是最好的時代,也是最壞的時代。 每個今天,都是唯一的當下,也是無法重來的過往。 除了面對,我們別無他法。 因為,每個時代里,都有優秀而傑出的人、 忠誠而無畏的人、也有怯弱而卑鄙的人、 懶惰而自私的人。 有時候,時代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 你願成為怎樣的父母,想成為怎樣的自己。 對於孩子來說,某種程度上, 父母就是他的天地與世界, 時代和歲月。 這篇文章的精髓小編已精心整理成思維導圖啦, 歡迎大家下載轉發! 以上這10句話你對你的孩子說過嗎? 歡迎您在留言區理智討論。 來源:這樣學做訂閱號
魚訊交流lg休閒網,539研究院分院 三色午夜免費聊天室,成人午夜劇場 真人夫妻視頻裸聊,大尺度真人直播秀場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,日本福利直播app 色情美女主播直播大廳,夜色伊甸園交友網 大尺度女主播福利號,微信漂流瓶子聊污圖片 天歌視頻社區聊天室,快聊語音視頻聊天室 成 人 午夜免費 視頻,黃色AV視頻網站 真人午夜聊天室網址,熟女視頻秀聊天室 免費色女qq午夜聊天交友網,真愛旅舍視頻網破解 美女視頻直播秀房間,色聊聊天室 視頻秀qq色群,女女性行為視頻 同城炮床友qq號,免費視頻真人秀 視頻網站 脫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,裸聊直播間 poco美女秀,三級片電影網站 同城約炮群,美女棵聊視頻視頻直播 3色秀午夜聊天室,青青草國產偷拍在線av 秀色裸聊免費直播間,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台灣麗人聊天室,qq同城交友聊天室 寫真模特性愛視頻,午夜美女視頻直播 e夜情網站,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免費美女走私視頻聊天,午夜成人色圖 色情聊天室,裸聊qq 深夜福利直播平台app,夜秀色直播黃房間視頻 黃片毛片A片,閃電約會 成 人 網 站 網址,毛片電影 SM聖魔聊天室,愛愛社區聊天室 女主播福利視頻在線看,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日本女主播不雅視頻,成熟女人做愛成人交友網 快播有聲激情小說,色色色情性交電影網 國外視頻語音聊天室,裸聊妹 美女自拍視頻網站,裸聊視頻免費 免費開放聊天室,美女熱舞視頻直播間 在線午夜秀視頻聊天室,日本AV I快播電影播放 性直播視頻在線觀看,免費同城裸聊平台 免費啪視頻觀看視頻,成人免費女同性電影 歐美全祼人體模特照片,免費真人秀色聊天室 最開放的聊天室,激情視頻語音聊天室 完全免費的e夜情網站,午夜秀場直播間 毛片3P影音,網上裸聊的網站 亞洲情情愛愛色色,午夜電影網 韓國美女主播視訊聊天室,女女性行為視頻 免費視頻直播聊天室,偷拍自拍九六色成人網 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,戀夜秀場秀場大廳 同城午夜交友網站,日本最大成人色情網站 午夜微信視頻聊天號碼,妹妹免費裸聊視頻 免費真人裸聊qq,午夜劇場 美女成人版 快播倫理電影,人妻凌辱參觀日快播 一對一隨機視頻,免費色情視頻在線觀看 奇秀多人視頻聊天,午夜玫瑰聊天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另一半性技巧差 如何引導他讓妳更快樂

「我的先生從頭到尾只有一個招式…。」結過婚的女生在一起聊天,聊久了不免就聊到床笫之間的問題,還有許多朋友們會交換和先生做了哪些性愛招式、怎麼樣能更有快感的情報,通常只是靜靜聽而沒參與討論的小花,終於忍不住說出,結婚16年來,老公只會最傳統的「傳教士式」。 當然,傳教士式是一般人...